close

撫摸著慈父的白髮,無情的歲月在父親的身上表露無遺,

幼年失怙少了慈母的照料,而爺爺也忙於掙錢來養家對於三歲的小娃兒只能任由他隨著叔伯們生活

也因為沒有家庭背景的支撐,所以小學畢業後即做童工,但始終有個念頭想要努力賺錢(因為對於小時後的窮困怕了)

因此努力學習盡力於工作上終於有了小積蓄可以做生意了(以往的觀念"生"字出頭才有未來)

在雨母親結婚時,父親已小有成就,而她與母親的婚姻是媒妁之言,

生長在台北的媽媽對於嫁到當時屬於台北市邊遠地區的濱江街難與想像

而又是一個大家庭,公婆加上小叔小姑(因為爺爺再婚了)

學習著在水溝旁洗衣,旁邊小昆蟲及青蛙或是爬蟲類等對媽媽來說都是很可怕的

所有的家務也需一肩扛起,媽媽是一位吃苦耐勞的女性,陪著父親做生意又要照顧公婆及兒女們

終於努力小有成果但卻不敵當時的經濟風暴,生意失敗了

家裡也因此度過幾年的舉債度日的日子

但父親的堅持讓他謹守工作崗位,也因弟弟長大了可以幫忙生意上

不僅還清負債並且有了自己的房子........................

每每聽著父親娓娓道來的人生過程中,我都會幫父親搥背或是按摩他的腿(因為腿受傷過)

可以和父親這樣的相處是福氣,父親與我都珍惜,

所以每次回家時,雖然父親都有午睡的習慣但他都會盡量與我說說話

爸爸我愛您,媽媽我愛您,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m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