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的過年,初一的時候,孩子們很神祕的告訴我:要找我去逛士林。

因為晚上要去好友家吃飯,因此很不想去逛街,而且很久了不曾逛街,

坦白講,也不想也不知該如何去找回這以往的興趣

原來孩子們商量好了由姐姐們帶我去做按摩,兒子在家等

當下心中充滿感恩,雖然只是小小的舉動,但我知道這是孩子的用心,也知道這是孩子的孝心

回想起二年前的除夕夜,心中也感觸多,

團員除夕夜,為了吃飯有點狀況,女兒們吵成一團,最後孩子還在除夕夜裡離開家

當下小女兒及兒子也哭成一團,而我心中百感交集,苦.........

因為爭吵中,聽到孩子們把以往所受的種種及因為家中的變故產生的不安全感

對孩子的衝擊、影響以及對人性產生不信任,對生活的不安全感,

這些種種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汗顏,我完全沒想到這些年來孩子所受的委屈

也沒去想到孩子成長過程中我該去關心、該去了解、該去同理孩子的心情

雖然這些爭吵造成陰影,但也讓我了解到事實看到現況,更懂得要如何去體會照顧孩子的心

慢慢的孩子彼此之間也多用溝通替代爭吵,也對彼此多關心多了愛護

看到這樣我的心漸漸鬆開,看到孩子們的用心成長,看到她們的努力

我要說:孩子們,妳們在媽媽心中都是最好最棒的,媽媽以你們為榮

我也感謝感恩孩子們讓學到更多,也讓我成長更多,也讓從中學習到人生課題

孩子,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m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