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為了兒子是否參加國三夜自習的事,讓我不知所措,因為孩子告訴我

"他不參加,既使參加了,他也不會唸書,因為他覺得學校中他學不到他想要的"

一個國三學生而已,竟然會想放棄國民教育,到底中間出了甚麼狀況?我的教育失敗了?

聽到這樣的我心冷了,不是擔心我以後如何?而是面對這樣的孩子,我竟然無力了(也無所是從該如何處理?)

想想請女兒與兒子溝通,希望透過女兒已經歷過,帶領兒子能重新對學習產生信心

但,最後是女兒也崩潰了,因為她想到當初為了家中的變故,而使她專校休學,也因而對所有的一切不再有信心

也對周遭的一切心存懷疑,因為不知到哪一天會被背棄?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失去一切?

因為不知道終究會是如何!!!!!!!!!!!!!

看到孩子們的痛,我比任何人都難過都痛,也極盡腦力冷靜的想該如何陪伴我的孩子度過難關,

重新找到自信,重新找回快樂,重新找回對人生的希望與熱忱

於是,耐心的擁抱痛哭失聲的孩子,慢慢的說著:人生或許會碰到許許多多的不如意,

也或許會碰到自己不想承擔的後果,但這就是人生,別人也無法幫您去完成,

唯有自己從中學習著成長,學習著放下,學習著把握當下,雖然為必是最好,

但試問過程中我是不是已盡力了,試問盡力了以後,如果無法達到目標,也要不氣餒不失意

因為孩子,盡力而為就好了,

媽媽永遠陪在你的身旁,也永遠支持著你,也永遠張開雙手等著擁抱我的孩子

無論是第一志願,或是........

無論是找到工作已否?但只求日子過得充實,過得快樂與自在

孩子,盡力而為就好了

PS,告訴我任何決定之前,先讓我有心理準備,也希望我的心臟夠強{#emotions_dlg.emotion_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om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